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2022-04-27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浙江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通过教学改革探索“理论类大课”教学方式和手段,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行墨心万里·拥书共春深”主题阅读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展馆里的思政课”实践教学。

此次活动是校级本科教改项目“基于专业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以音乐表演专业为例”的延伸实践。活动立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以教师导学和学生研讨为形式,以“展馆思政课”为载体,丰富了“课中学、读中学、行中学”的教学形式,延伸了教学空间。主题阅读实践中,任课教师和学生就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分享了书单、畅谈阅读体会;在主题教学实践中,师生共同走入音乐博物馆,在音乐历史学习中丰富“思政+音乐”“德育+美育”的内涵。

将校内展馆融入思政课教学资源,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十四五”时期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也是在“理论类大课”上探索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深化“展馆里思政课”等主题实践,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将透、讲活,聚焦思政课功能,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