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浙江戏曲艺术》课程全覆盖推进会

2022-04-29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戏曲艺术》课程全覆盖、及时总结课程实施的前期经验,4月2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003会议室召开《浙江戏曲艺术》课程全覆盖推进会。院长王瑞、副院长杨九华出席,教务处、艺术处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九华主持。

王瑞在会上指出,本次会议是《浙江戏曲艺术》全覆盖实施一年后的阶段性总结。该门课程的“全覆盖”,充分体现了学院始终聚焦培养具有爱祖国、知家乡、怀乡情、有灵魂的艺术人才,是学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求的具体贯彻落实。他强调,在课程实施过程中,要做到边做边完善,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的系统性;要提升课程的模块化建设,针对不同专业需求构建课程内容、完善教学大纲、细化考核标准、整合教材资源、组建教学团队等,在“十四五”期间,要努力将《浙江戏曲艺术》打造独具特色的课程品牌和具有浙音辨识度的一流课程。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浙江戏曲艺术》课程全覆盖的总体教学安排。戏剧系负责人从课程缘起、课程现状、存在问题及预期目标四个方面对课程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