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与指挥系吹响迎评集结号

2023-04-08

近日,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曲与指挥系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体师生大会。系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系主任安承弼从专业学科发展出发,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院办学定位、教师队伍、专业与课程建设、学风建设等全方位、立体化的考核,事关声誉和形象,是学院发展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步。他要求全系以此为契机,促进教学基本设施和场地建设管理的规范化,补齐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短板,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系相关负责人围绕什么是合格评估、为什么要开展合格评估以及评估时间、专家考察方式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强调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课堂管理,积极梳理个人成果,有针对性地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迎接教学评估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系党总支负责人以“三个文明”为中心,就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引导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迟到早退,调动学习积极性,做到课堂文明;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寝室卫生、门窗水火电等事项,建设寝室“家”文化,争创文明寝室;要时刻谨记文明修身,彰显新时代青年学生该有的精神气质。

会议还对2021-2022学年在专业赛事、评奖评优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