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系举办本科生实习乐团汇报音乐会

2023-03-21

3月16日晚,国乐系2019级本科生实习乐团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此次音乐会按照系部“供需双选请进来、访企拓岗走出去”就业促进专项行动部署,特邀浙江歌舞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杭州越剧院、杭州歌舞剧院等驻杭文艺院团有关领导莅临观摩。

本场音乐会为听众呈现了包括吹打乐、室内乐、弹拨拉弦乐重奏,以及民族管弦乐等诸多形式的共10首作品,内容既有热情豪放、韵味浓厚的民间音乐,又有兼具创新技巧与深刻内核的创作型作品,展现了当代中国民族乐器传承、融合、发展的人文内涵和艺术风格,也全面展示了国乐系毕业生精湛的技术与全方位的音乐表现力。

据悉,国乐系2023届毕业生共计100名,涵盖二胡、古筝、琵琶、古琴、唢呐等16个专业方向。毕业生自入学以来,依托国乐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十三五优势专业——音乐表演,以及民族乐队学院这一新型专业教学机制,参与各类重大演出、学术交流上百场,多名学生获得包括金钟奖、文华奖、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内的诸多国内重要赛事奖项。

本次毕业演出不仅展现了国乐系多年积累的培养成果与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更将原本属于教学环节的毕业实习演出与就业供需双选相结合,获得了省内外文艺院团的热烈反响,演出后已有不少单位向毕业生抛出了就业橄榄枝。下一步,国乐系将继续加大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力度,进一步调研社会需求,拓展就业渠道,挖掘有效资源,深化院团(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的岗位和机会,多措并举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