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

2022-10-24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俊华、王海涛带队,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

在党建宣传展示厅,师生共同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的足迹展览、杭州市红色旅游展、杭州新时代英模展,通过三维立体展示屏观看杭州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变迁。在综合服务大厅,师生们驻足钱塘江边,感受杭州的飞速发展,遥望杭州亚运会主体育馆,感受铺面而来的亚运氛围;在党群悦享生活区,师生们参观非遗展示馆、直播间、文体活动室,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通过“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同学们一致认为,实践教学有意义、有意思,走进社会、走进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实践教学的形式非常新颖,有助于师生开拓视野,加深对教材知识的理解。

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浙江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标对表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必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学改革,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持续打造“行走的思政课”“笔端思政课”等教学场景和品牌,在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上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