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存档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2-05-27

各系(院):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合格评估的重要观测点,其相关材料是评估的必查内容。现将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存档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后续工作

(一)存档要求及时间节点

1.毕业论文(设计)存档包括:正文及过程材料两个部分。论文正文胶装为一本,过程材料按照毕业论文档案盒材料目录胶装为一本。2本材料放在一个档案盒中,要求一个学生一个档案盒存档。

2.过程材料按照以下时间节点填写,也可根据实际执行日期填写时间,但各环节前后时间顺序不得倒置。

序号

时间安排

主要任务

1

2021年11月30日 前

完成论文选题

2

2021年12月17日 前

完成论文开题

3

2022年3月18日前

完成中期检查

4

2022年4月15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终稿

5

2022年5月16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答辩、评定成绩

6

2022年6月8日前

完成优秀论文推荐、资料整理与归档

(二)优秀论文推荐

1.推荐范围。面向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推选。

2.论文成绩。毕业论文总评成绩为“优秀”等级。

3.论文内容。选题科学合理,符合专业要求,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与现实意义。论点鲜明,论据充分,结构严谨,逻辑性强,对问题有较深刻的分析,有独特见解或创意。

4.推荐数量。各系(院)以不超过本单位学生数5%的比例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5.推荐意见。各系(院)可通过组织二次答辩或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推荐优秀毕业论文。系(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应签署书面意见。

6.截止时间。2022年6月8日前完成。

(三)毕业论文检查

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存档完成后,请各单位按照指导教师、教研室、系(院)三级流程进行检查:

1.指导教师检查。各指导教师对本人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进行检查。如有问题及时整改。

2.教研室检查。同一教研室内的教师相互进行检查。检查如有问题及时整改。

3.系(院)检查。各系(院)对本单位论文存档材料进行第三次检查。检查无误后,上报教务处。

4.截止时间。2022年6月8日前完成。

教务处将根据各系(院)上报情况,安排评建组成员进行检查。如发现重大问题,将追究相应责任。

二、2022届毕业环节需上交的材料(电子版)

1.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汇总表(附件1)

2.本科生毕业音乐会成绩清单(附件2)

3.截止时间。2022年6月8日前完成。

联系人:申老师            电  话:89808087


 附件1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2 本科生毕业音乐会成绩清单.xls

 

教务处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