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合格评估经验交流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动员会

2023-05-05

近日,学院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合格评估经验交流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动员会。院长王瑞、副院长汪洋出席,系部(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洋主持。

王瑞指出,本次会议是对合格评估工作的再回顾,也是对后续学院发展策略和方向的再探讨。教育教学是高校的基本任务,作为新建本科院校,如何更好地发挥后发优势,源源不断地为社会培养高水平一流音乐艺术人才,关键在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他要求,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务必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立足实际、系统谋划,尊重规律、把握规律。要坚持以科学的精神和求是的态度,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建构现代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传统“知识传授型”教学模式向“能力导向型”教学模式的逐渐转变。

汪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建立由院系领导牵头、教研室主任落实、全体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的责任体系,加强调研、加大研讨、加强合作,积极征求行业专家、用人单位等相关方的意见建议,切实下大气力做好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