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

2023-04-10

4月10日至13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4月10日上午,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二级院系主任(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专家组组长、安徽艺术学院副校长柳友荣(正厅级)主持会议。

柳友荣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国家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是教育部“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合格评估围绕“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核心内容,以国家的标准和要求为基本尺度,重点对浙音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进行考察把关,其目的是引导学校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专家组受教育部委派,以部颁指标体系为依据,在学校独立开展评估工作。他希望学校以平常心、正常态接受评估,以积极建设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与专家组全力协调配合,确保此次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学校党委书记干武东介绍上级单位领导和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并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院长王瑞介绍了学校概况、内涵建设、办学成效等本科教学工作相关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积极用好后发优势,做好‘新’文章”发展策略下的具体举措和显著成效。他表示,科技革命日新月异,时代潮流浩浩汤汤,包括教育领域在内的各行业已经发生深刻变革。为此,浙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为国家繁荣、民族复兴、人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浙音之窗、大剧院、音乐厅、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等教学与艺术实践场所,并通过听课看课、深度访谈、现场走访、座谈交流、调阅试卷论文、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学院本科教学及其它相关工作进行为期4天的全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