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教学院分层分批召开迎评促建推进大会

2023-04-07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更好迎接和推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音乐教育学院于近日召开了迎评促建全体教工大会和各年级学生大会。音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各年级本科生分层分批参加会议。

教职工大会暨迎评工作专题会议上,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贯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安排,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性,系统部署了迎评促建各项教学教务工作,重新解读了导师负责制和三全育人格局,要求落细落实学生的成长成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她希望每位师生要以主人翁精神展示出最好的个人、院部和浙音形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场科学严谨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大考。

会上还重申了教师基本职责,逐一讲解了教学规范细则和课堂纪律条例,要求教师们参照《评估知识手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优良师德师风的感召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作用,规范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认真磨课评课等。会议最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考查考试和迎评教学工作交流互鉴。

学生学风建设会议暨迎评促建推进大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召开,音乐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列席。会议介绍了迎评工作的重要意义,细致强调了上课纪律、仪容仪表、礼貌礼仪、寝室文明等日常行为规范和班风学风建设要求,并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学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所有学生认真重温了《应知应会应做手册》,开展了评估知识考查小测验和趣味有奖竞答活动,进行了学习分享和互动。学生代表们还号召同学们遵守各项评估要求,认真学习评估知识,积极响应和参与“六个一”系列活动,共同营造勤学、乐学、善学的学习氛围,体现音教学子的良好风貌,一起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