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磨课”教研

2023-03-29

为进一步聚焦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磨具有部门辨识度的教研品牌,3月22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磨课”教研。

教研活动中,陆超逸老师以牛津词典年度热词为导入,结合工作和压力的关系以及时下热点话题,运用新媒体技术展示视频、图片、诗歌等资料,在充分互动中引导学生正确理性思考“如何平衡工作和休闲”。教学环节完整,内容充实,较好调动了学生积极性与学习兴趣,寓教于乐。张亮兆老师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讲授,详细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逻辑严整,层次清晰,准确把握了教材主线和知识点,也充分结合自身研究志趣为课堂注入新元素。

“磨课”展示后,全体教师开展“评课”教研。大家一致认为,“磨课”有效提升了部门教师的从教能力,搭建了教师之间、教研室之间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为新学期继续高质量开展教学工作注入活力和动力。后续,人文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聚焦教学工作,拓展教研内涵,创新创设载体,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系列活动,在教研互动、教研一体上塑造实践品牌,聚力提升部门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