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和学生座谈会

2022-11-16

为全面掌握开学以来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质量,舞蹈学院于11月9日开展期中公开课教研工作。

在统一组织下,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舞蹈编导、舞蹈学、艺术指导教研室共举行了6堂公开课,并在新生班和新入职教师所带班级开展看课和评课活动。公开课期间,教务处负责人、教学督导、舞蹈学院负责人、各教研室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前来看课。此外,舞蹈学院还组织召开了7场师生座谈会,针对学生对教学和管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收集、研判和解决。

据悉,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以评促建、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舞蹈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学秩序规范、课堂教学质量、师德师风情况、教研室教研活动、学生座谈会反馈等内容进行逐项检查,并认真总结分析,针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为持续提高舞蹈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