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题教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9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题教研,组织思政教师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聚焦思政课教学,认真展开学习研讨交流。

丁俊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第一站就到了思政课智慧教室,充分体现了他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思政课一线教师,深受鼓舞、备受感动,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上好思政课的信心更足了。孙慧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夯实专业基础,用心教书育人,潜心课堂教学,创新教学形式,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切实提升青年学生思政课学习获得感。王海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在教学中,要把心思倾注在教学上,用心备好、上好、讲好每一堂课,用真心打动学生,用真情浇灌课堂,用真理引领学生。徐施易表示,要在传道、授业、解惑中走近学生,传播真理。传道,就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立德树人;授业,就是守好课堂主阵地,讲好新时代新思想,传播信仰的力量;解惑,就是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张冉冉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善于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尤其结合音乐艺术院校学情,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探索管用的话语表达,深入浅出讲好思政课“大道理”,引导青年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时代潮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组织思政课教师通过教学、教研、实践、科研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浙江音乐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聚焦主责主业,聚焦课堂教学,通过老师的用心教,带动学生的用心悟,主动作为,主动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把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讲好、上好,进一步提升浙音思政课的辨识度和美誉度。